close

FotorCreated_01.jpg
我想應該大部分的媽媽都會有靜脈曲張的困擾~
大多都是生完孩子後開始長期抱著小孩長期站著加上運動不足造成的~
媽媽們真的很辛苦啊!
看到我媽日益嚴重的靜脈曲張身為女兒總是要想辦法解決~


靜脈曲張是什麼? 
因為長期久站、久坐或是其他因素,
腿部血液無法順利送往心臟,
血液壓力的增加及地心引力使得靜脈瓣膜必須更努力防止血液回流,
壓力持續過高進而造成破壞,
血液在不久之後淤積於腿部靜脈,
產生疼痛及各種不適現象。


腿部靜脈壓增加讓淺部靜脈擴張、
扭曲變形,就形成所謂的靜脈曲張。


TXG_減壓襪_靜脈曲張16.jpg

我媽大概從35歲開始就有些微的靜脈曲張,
到現在47歲了越來越嚴重~

 


懷孕媽媽懷第一胎也有可能會有靜脈曲張的現象
隨胎兒體重增加及腹腔加壓,
讓下半身承受重量壓力加劇,讓孕婦出現靜脈曲張,
初期症狀最多腫脹酸發麻發熱,一般人誤以為只是懷孕水腫的後遺症,
以致常常被忽略,直到懷第2胎時才發現,惡化已經來不及~



如果懷孕媽媽有發現浮紫黑色青筋,
請務必提早發現及早治療,諮詢心臟血管外科或靜脈曲張專科醫生!



平常有在重訓運動的我自從運動改善作息後覺得身體有比較好一些,
所以我也提醒我媽每天都要去操場散步走動,
試著想改善他腿部靜脈曲張腫脹的問題。


TXG_減壓襪_靜脈曲張15.jpg

運動有紓緩腫脹很多,
但還有什麼方法能改善?


如果問大部分的人,
他們都會說:『市面上不是有一種靜脈曲張襪嗎?』
但是一般市面上靜脈曲張襪穿起來很不舒服,
即使他們說有分段加壓,有些甚至標榜按摩效果,
但穿起來還是只有死緊的感覺

就算到360D以上依然是死緊,
唬爛我說有醫療效果,穿久腳越痛~
丹數壓力值
穿太緊會影響下半身循環造成惡化!

一般市面上許多壓力襪是腳踝到大腿“全相同壓力值”的均壓襪
利用穿著體感緊實度來宣稱減壓機能。
減壓襪正確的壓力單位為毫米汞柱(mmHg),
單尼數(den)是紗線粗細和密度的計算單位,一般用D表示
e.g. 280D即表示每1000公尺原絲重量為280克



努力尋找真正醫療級的靜脈曲張襪
我找到了位在南京東路上的這間TXG機能襪專賣店

TXG_減壓襪_靜脈曲張12.jpg


琳琅滿目的各種運動襪、護具,
看來TXG裡頭販賣的種類很多,
店員表示他們其實經常幫運動品牌做品牌代工,
所以運動品牌有的機能型襪他們都會有。



TXG_減壓襪_靜脈曲張34.jpg

我當然也順便問他們有沒有女性可用的重訓加壓臂套嚕~
聽說今年夏天就會上市,我超期待的!

TXG_減壓襪_靜脈曲張38.jpg
這是一般的運動臂套~彈性還不錯

TXG_減壓襪_靜脈曲張13.jpg

令我好奇的還有這個~
TXG_減壓襪_靜脈曲張41.jpg
旅人飛機襪,
就是咱們美麗的空姐空少必備的!
長榮的空姐空少也都是使用他們家的飛機襪,
才能在長時間的工作上舒緩腿部的不適。

我阿媽因為有糖尿病,
甚至這裡連糖尿病患者適用的醫療襪都有,
零壓力設計能夠對糖尿病患者的腳部做日常適當舒緩,
白色設計是為了能夠方便確認患者有無外傷,
我媽看到馬上心動想買來當我阿媽生日禮物了!
TXG_減壓襪_靜脈曲張18.jpg
聽說這襪子韓國醫院有健保給付~
簡單來說在韓國當地是屬於醫療用品唷!!
在台灣就能買到真的太棒了~~


TXG_減壓襪_靜脈曲張32.jpg

這次的主角是這個!TXG最夯的產品~減壓襪
適合長時間站立的上班族,
真正醫療級減壓襪

TXG_減壓襪_靜脈曲張2.jpg

因為TXG減壓襪有尺寸差異,
以防萬一門市人員會在購買前幫您測量腿圍,
才能選到真的適合自己的襪子。
TXG_減壓襪_靜脈曲張21.jpg
TXG_減壓襪_靜脈曲張11.jpg
服務人員會很有耐心的教你怎麼穿襪子~

咦?本小姐穿了47年的襪子還需要你教?
喔喔~原來是減壓襪的穿著方式和一般的襪子有很大的不同,
如果用一般的穿法,不但不容易穿還會破壞減壓襪本身的結構,
所以服務人員一定會貼心地教你如何正確穿著唷!
TXG_減壓襪_靜脈曲張30.jpg
TXG_減壓襪_靜脈曲張31.jpg

TXG_減壓襪_靜脈曲張9.jpg
包裝裡也有附一個穿著圖說,所以回去失憶也不用擔心

此款減壓襪有分壓力級數,
不同壓力級數適合不同種需求,
如果擔心太緊繃可以選擇我媽選的這款級數15-20mmHg 基礎型 Class 1~~


TXG_減壓襪_靜脈曲張36.jpg

TXG_減壓襪_靜脈曲張37.jpg
希望加壓明顯可以選擇20-30的,
穿著會更有感唷~


那麼穿著TXG襪為什麼能夠幫腿部減壓?

醫療級減壓襪需有進階式的壓力,
腳踝>小腿>大腿
漸進式壓力才能把堆積在小腿的血液向上推回心臟~
改善水腫現象~

TXG_減壓襪_靜脈曲張4.jpg

TXG_減壓襪_靜脈曲張5.jpg

材質也採彈力斜紋編織,透氣TENCEL棉+萊卡材質~

TXG_減壓襪_靜脈曲張6.jpg

跟一般的便宜的尼龍纖維壓力襪有很大的不同,
穿上去不但不悶,也不會感覺到繃緊唷!

腳尖和腳底都有特殊編織預留空間,
不會穿久擠壓腳趾痛痛~~
TXG_減壓襪_靜脈曲張7.jpg
TXG_減壓襪_靜脈曲張8.jpg
縫線也很精緻,伊草我最喜歡挑毛病檢查縫線了~
這是第一雙沒讓我找到脫線頭的襪子

以前伊草穿過很多號稱壓力襪減肥襪,
都把我的腳尖繃得好痛!

襪子真的不能亂買~
包括女生常買的睡眠襪,
普通的睡眠襪千萬不要睡覺穿!
不但會讓腿部循環變差,而且水腫反而會日益嚴重,
根本不是正確的加壓~
TXG_減壓襪_靜脈曲張33.jpg

TXG的睡眠襪是經由真正醫療級認證的,
而且也不昂貴,也不容易鬆,
真心覺得如果想在睡眠舒緩腿部不適,
不仿來門市買TXG的正版睡眠襪,還有服務員幫您做諮詢測量唷!

我媽學會穿減壓襪後,
服務人員協助調整,
確認舒適度無誤後就大功告成了!
TXG_減壓襪_靜脈曲張27.jpg
減壓襪穿上去後我媽表示十分顯瘦,
好像沒穿襪子一樣輕鬆自在~

別以為死緊就能改善水腫~
只有階段性加壓才是真正的醫療級靜脈曲張襪!
死緊的襪子才會造成靜脈曲張日益嚴重回流不順!
所以TXG的襪子可能沒你穿過的假壓力襪穿起來這麼有壓力唷~

店裡還有販賣很多抗菌襪,
當然這些抗菌襪可不是那種便宜的劣質竹炭襪,
對於經常運動勞動的人,是真的幫助預防腳臭的唷!
有一般或五指的可以選擇
TXG_減壓襪_靜脈曲張42.jpg
而且真的不貴不貴不貴我要說三次!

總算是幫我媽完成了一件困擾的事,
自從我媽穿了TXG的襪子就再也沒有再喊走久腳腫脹了,
對我媽晚上日常走操場也有舒適的幫助,
之後要再多幫我媽多買幾雙拉~
TXG_減壓襪_靜脈曲張1.jpg

還有晚一點我也要等待重訓臂套上市哈哈哈哈~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門市參考看看,
可以先跟TXG小管家預約試穿服務,
門市在2F滿容易被忽略的,
我就在下面附上地址讓大家google map一下嚕


TXG 健康減壓襪

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28號

電話 02 2543 2255
官方網站:http://www.compressionsox.com/tw/

 

2010nenga.gif
☆別忘記幫伊草推推+讚(ゝ∀・)⌒☆
arrow
arrow

    伊草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